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科教:开平环保型激光演示仪获全国大奖

2017-09-21 09:38: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教师解忠良的科教作品——环保型立体激光几何光学演示仪,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教制作类金奖,解忠良获得“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的近500名青少年、200名科技辅导员和来自英国、德国、瑞典、丹麦、巴西等19个国家的35项作品参加本次比赛。

环保型立体激光几何光学演示仪使用立体多束平行绿色激光作为光源,以水雾作为显示激光束的参照背景,不仅绿色环保无污染,而且能够演示更多的几何光学实验。绿色激光在水雾中的光路显示效果清晰明显,显示时间快,教学效率高。环保型立体激光几何光学演示仪不仅能够完成初中几何光学的全部实验,而且能够演示高中的全反射实验,因此适用于进行小学科学和初、高中物理的几何光学演示实验,也适用于学生进行几何光学的实验探究。目前该演示仪已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中,并逐步完善向全区推广,教学效果明显,得到广大师生和教育专家的高度评价。

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杭州隆重举行。(李志全、李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