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老人突然发病摔倒在地 滦南高中生救人后悄然离开

2017-09-20 11: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滦南胡各庄镇王庄子村村民、71岁的王云飞和老伴儿赶到滦南一中,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滦南一中。在信中,王云飞表达着对滦南一中学生陈明远等人危急之时救助其突患疾病老伴儿的感谢。

8月7日,王云飞的老伴儿骑电动三轮车独自外出,行至坨里到王庄子的途中,突发疾病,电动车失去了控制,老人摔倒在地,头部流了很多血,失去意识。刚刚考入滦南一中的陈明远和他的伙伴李文博在附近正准备回家,听到一声巨响,赶紧返回去看。只见一位老大娘倒在血泊中,已经不省人事。危急时刻,二人合力把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抬起,陈明远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李文博跑去路边的庄稼地里喊人帮忙,过路的村民赶快给老人家里打了电话。随后,二人一起守护在老人身边,老人的老伴儿王云飞很快赶到现场,120救护车也很快到了,等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陈明远和李文博两人才悄然离开。匆忙中,王云飞老人让现场的一位叔伯兄弟打听了两个孩子的名字等信息。

9月7日,已经开学的陈明远尚在新生军训,王云飞和身体已经恢复的老伴带着感谢信亲自赶到滦南一中,这时候,学校和老师才知道陈明远的善举。“听说了班里的孩子有这样的善举,作为班主任,我感到很高兴,也感到很温暖。”陈明远所在班班主任于浩老师说。

谈及当时的情景,有些腼腆的陈明远说:“在那种情况下,本能地就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也没做什么,老人转危为安就是最好的了。”陈明远说。(燕赵都市报 冀东版 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