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全面启动

2017-09-13 14:1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唐山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由8位县级领导牵头的4个工作组、4大工作部相继成立,这标志着城南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工作全面启动,路南区也掀开了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城南经济开发区位于唐山东南部,在唐曹公路以东、吉祥路以南、陡河以西区域,总规划面积23.22平方公里(34830亩)。该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唐山经济发展增长极,是唐山首次按照“产业新城”模式,对开发区进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

据悉,开发区从功能上分为两大板块:205国道以南是产业板块,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主要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生物工程产业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205国道以北是智慧新城,规划面积7.22平方公里,主要依托南湖生态优势,发展以智慧产业为主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双创基地等城市经济产业,并为产业板块提供配套服务,形成产城互动效应,在全市打造一个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

城南经济开发区对唐山东南部城区发展,以及路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带动力。路南区统筹城南经济开发区和南湖中央CBD建设,在全市率先探索采取ppp开发模式,与荣盛集团签订框架协议进行整体开发改造,已完成了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道路、电力、供水、污水等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正在编制。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中化集团碳纤维产业基地完成主体,10月份投入运营;中材集团高性能复合材料制造项目、中车重工智能工程机械制造项目、博泽汽车零配件再制造基地三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据悉,路南区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基础先行”的工作思路,先行启动产业板块5.32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建设,同时启动综合配套区建设。全面启动拆违拆迁,结合全区整治“一区三边”工作,尽快清除唐柏路、唐曹公路、三角地区域等违法建设,为开发区建设腾出空间。迅速跟进设施配套,启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建设,统筹推动河南路、文化南北街、205国道连接线等主要道路拓宽改造工程。该区力争在3至5年内,实现产业项目入驻率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以上,税收20亿元以上。(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李金花 通讯员 陈燕)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