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2017-09-07 10:40: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 记者 马锴方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马锴方 摄

授牌仪式 记者 马锴方 摄

陈林静、朱东升、孟祥玲三位人大代表在仪式结束后现场接待选民 记者 马锴方 摄

9月5日上午,唐山市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挂牌成立。

据介绍,该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后,人大代表接访工作将由社区统一安排,每位代表每月至少接访群众一次。每次代表接访,工作人员将提前七日通知代表,并向辖区内群众公布接访时间、地点。代表参加接访工作时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并填写《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情况登记表》,记录内容整理汇总后,再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管辖权分别处理。

据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是路北区人大常委会扩大基层民主、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式的有益探索,填补了路北区人大工作的一项空白,并将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更好地联系选民,认真履职,服务社会,开创区域内人大工作新局面,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联络选民的直通车、搜集社会舆情的信息库、群众表达民意的交流站。

祥富里社区居民董桂明说:“对我们普通选民而言,以前虽然选了人大代表,但是基本上见不到面,有了问题不知向谁反映。联络站一建成,人大代表定期在这里办公,我们就有机会向他们反映问题,提出意见。我希望,在日后通过联络站,借助人大代表,把老百姓同政府联系起来,让民意直达政府,让政府了解情况,从而解决老百姓的热点、难点问题。”

唐山市路北区人大代表兼祥富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陈林静表示,联络站的建立在未来可以更好地让人大代表联系、服务选民,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彰显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人民性这一本质要求,倾听群众呼声,代表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加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记者 马锴方)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