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兴隆山“探秘者”:实景碾碎任何描述

2017-09-06 10:52:43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消息 承德有片山,6500万年前形成,350多年前被清廷划为“皇家禁地”,100多年前解禁……如今,在一群仰慕者、追随者的努力下,纯天然的惊世景观和令人眩晕的科技高度相结合,这片以“兴隆”为名的山景即将呈现世人、收割赞叹。可在此之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兴隆山,早已让先期的“探秘者”们彻底拜伏于脚下。

生于1970年的张晓飞女士,土生土长的承德人。作为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热河摄影家协会会员,她拥有一双以“发现美”为天职的眼睛。然而,因阅太多,所以苛刻。恰恰就是这位承德才女,初次进山的那一刻,唯余惊叹!

“探秘者”称 兴隆山美景无法言表

“我是承德本地人,可听说有‘兴隆山’这个名字还是去年春天的事儿。曾无数次从山下路过,也只是因为承唐高速横贯那片山。”家门口的绝世美景居然无数次擦肩而过,这对张女士来说是一大遗憾,所以她和摄影界的老师们相约“探秘”兴隆山。“进山的两天一夜,见到了前所未见之景,心中满是前所未有之感。那里,恢宏的爆布点缀奇绝的山峦,潺潺的小溪仰望深邃的星空,每走一步,兴隆山都会给你一个惊喜。我甚至有些失落,因为发现自己突然失去了用语言描绘自然的能力,那些景观,能在悠然俯视中,分分钟碾碎任何人类给予它的自以为是的描述。”

初识兴隆山,承德本地人尚且如此,可见这片历史的“秘境”被保护得有多完美。

虽不能尽述,但张晓飞女士仍难掩满腔的溢美之词,她说,“兴隆山景真的是鬼斧神工,奇峰异石遍布山中,每一块都完胜人类的想象力。”的确,在漫山浓绿的掩映之下,有刀削斧劈的峭壁石崖,上有崖柏旁逸斜出,傲临深渊;有逶迤的山路引客向前,每次来客心疑“无路可走”时,一个峰回路转,又是满眼的广阔、壮观;还有如洗般透澈的星空,让你完全忘记城市里那片路灯打出的暧昧夜色,只知仰望明灭绚烂的星空,并在那一刻真的相信:星河之上依偎着牛郎织女……

慢游兴隆山 只有风景没有累

走进兴隆山,厚重而威严的历史感、古老却生机无限的密林、肆意或无意而为的洒脱山峰,总是让“探秘者”们产生这样的错觉:人,和那些小鸟小兽并无区别。对于这些并不常见的小东西,兴隆山可以把玩,也可以厌弃。人类虽有无力无奈之感,却又不得不如痴如瘾地追随于它。

正因如此,现代的开发者们,才怀着敬畏的心情走近了兴隆山,而且声明这不是“开发”,是仰慕,是难舍,是融入。

张晓飞女士对记者说,“我进山的时候,路还没有完全修好,从山脚到山顶需要攀爬大约两个小时,这对年老、年幼的游客来说并不容易。可正在山上抓紧建设的工人告诉我,远处直插云霄的百米观光电梯,1分钟就能让游客跃上山顶,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尽览美景。”

当然,如果你愿意用双脚去征服兴隆山,也可以通过悬崖栈道绕山观景。在紧贴山腰悬空而建的栈道上,徐行如平地,侧目为深渊。其间还设有悬空餐厅和咖啡厅,在这些三面透明的建筑里,窗外美景一览无余。更妙的是,栈道不设“回头路”,开发者有足够的信心告诉你:一直向前,这里只有你没看到的,绝没有你不喜欢的!如此“铺张”的景区,留给游客的恐怕只能是意犹未尽了。

9月,在弥漫山间的野果清香里,在各类植被渲染出的斑斓色彩中,神秘的兴隆山将彻底揭开面纱。是娇羞含笑?是仪态万方?还是洒脱不羁呢?相信每位游客都会作出自己的独有诠释。

9月16日,等你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李金花)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