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子警察正式启用

2017-09-05 14:30:38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让人”使交通更顺畅

河北新闻网消息 昨日,是唐山建华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北(体育场西门)人行横道线处,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启用首日。记者在人行横道旁观察,发现“车让人”是一幅充满温暖的画面。

9时20分许,记者来到建华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北(体育场西门)人行横道线处。此时,交通早高峰时段已经过去,行经此处的车辆、行人相对较少。9时35分许,一位市民在体育场西门准备经人行横道横穿建华道时,一辆沿建华道由西向东行驶的出租车主动在人行横道前停了下来,待行人通过后才驶离。当行人在车前走过,并向出租车点头示意,那幅画面充满温馨、和谐。

之后又有多辆行经此处的机动车礼让行人,待行人通过后才驶离。一位驾驶人称,他认为交警部门的此项举措非常好,行人、非机动车处于弱势,在车流中穿插,非常危险。大家可以将心比心,“车让人”“人谅车”,出行会很和谐、安全。

一位经人行横道横穿建华道的男子表示,他在附近居住,每天都会途经此处,有时走路,有时开车。他认为驾驶人应该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人与车之间互相谅解,道路通行会更顺畅、更安全。

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宣传中队长王旭东表示,9月4日,唐山交警部门在建华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北(体育场西门)人行横道线处,正式启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对违法行为人处50元罚款,并记3分。

交警部门提醒,行人在横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线,能够提升行人的交通安全系数。行经人行横道的机动车,在发现有行人通行时,应停车示意行人先行。如果行人不通过,机动车再行通过。

“车让人、人谅车”,机动车要礼让行人,行人和非机动车也要倡导文明过马路,让交通更加畅通。当机动车礼让时,行人可以点头、微笑示意或者竖起大拇指,文明交通需要共同参与,文明礼仪需要共同践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