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开学在即请司机在学校周边减速慢行

2017-09-01 10:58:32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消息 9月1日是各中、小学校开学之日,由于孩子们天性好动,学校周边道路显然是一个极易发生突发情况的地方,尤其唐曹公路、唐爽路、河涧路、唐钱路、汇通路、丰南东校区、丰南西校区、丰南胥各庄小学、宋家营小学、小集小学、大齐学校、丰南第四中学、银丰中小学等学校周边区域交通流量增幅将较为明显。请广大驾驶人开车经过这样的路段时,要格外提高警惕,减速慢行,安全有序通过,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为确保市民出行顺畅,丰南交警大队将及时启动交通疏导预案,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继续深化“一校一策”措施,加强对学校周边及主干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除了交通流量发生变化外,开学后,交通高峰时段变化也较明显,早高峰将提前至6时50分、晚高峰将延长至18时30分。丰南交警提醒,为了避开开学车流,市民驾车出行应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6时50分至8时30分交通早高峰时段及校园周边道路、热点路段。开车接送孩子时,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放车辆,或者选择不妨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的地点即停即离。要遵守交通法规,守法出行,遇有交通拥阻时,一定要克服浮躁情绪,不要强行超车和随意并道,要配合现场民警、辅警的指挥疏导工作,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通讯员 李明 郑立鹏)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