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七夕唐山网友互动火爆,分享父母有爱故事

2017-08-30 16:49:18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们的爱情故事竟如此刻骨铭心

河北新闻网消息 近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发起“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起聆听父母最浪漫的爱情故事活动,消息一出掀起一大波“回忆杀”。近一周的时间里,网友们纷纷留言说出自己记忆中父母的情感画面,并写下对父母的祝福。截至今日,本次活动在爱的包围下圆满结束,其中也选取了几个网友诉说的父母爱情故事与读者分享,感受父母间不经意流露的爱意。

活动反响热烈网友纷纷讲述父母爱情

自本报发起“说出父母的爱情故事”的活动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大家讲诉着父辈的感情故事,表达着对父母的爱,看似风轻云淡的几十年,往往包含着刻骨铭心的情感故事。

网友“散淡之人”讲诉自己父亲的初恋,让人感动之余不免遗憾。“父亲的青春是王蒙小说青春万岁那个时代。他学的是坦克发动机专业,毕业时他是学生干部,很自然地向组织递交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申请书,被分配到西北某军工科研所的传动室。”网友“散淡之人”称,一次偶然机会,父亲认识了在绘画室工作的一个女孩。“父亲上学时就是班上文艺委员,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到研究所后,又学会了当时最时髦的手风琴,自然赢得女绘图员的芳心。她曾赠父亲一本精装的诗集和一套苏联专家留下的绘图工具。父亲虽也有爱慕之心,但轻易不敢出口表达。一天晚上,她来找父亲,他俩沿研究所大院马路转圈遛弯后,她告诉父亲,她在老家有一个家庭包办介绍的对象,她并不喜欢对方。现老家来信了,让她回去结婚,让父亲给出个主意。父亲闻后,如五雷轰顶,心乱如麻。他自知自己是团干部,要注意影响,若不让她回去,人家家人可能来闹,自己岂不成为第三者了么?但自己又深爱这女孩,真是左右为难呀!默默地转了许久,最后无言地分手了。女孩走了,父亲的初恋也随之飘落了。”“散淡之人”感慨父亲的初恋是悲剧,他的选择是那个年代严格律己的好青年的必然,而结果只能是苦涩的,终生的遗憾。“散淡之人”说,而父亲的同学高先生在接到心仪女孩要结婚的来信后,在大学宿舍用了一晚上写回信,并成功赢回了初恋的心,“父亲的同学比较聪明,知道把握机会,而我父亲留下了些许遗憾。”

网友直呼“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留言中,网友“糖逗逗”讲诉了父母的爱情故事,她称父亲今年61周岁,母亲60周岁,但两人心里都很年轻,爱旅游、爱运动。“感觉他们两人能玩到一块去,时不时就一起相约去南湖骑车、去凤凰山散步。”网友“糖逗逗”称,其实父母之间没有啥惊天动地的故事,都是在平淡的生活中慢慢“渗透”到自己的心里。“两人年轻时也吵过架,不过相处中渐渐地磨合得越来越默契。我爸总会迁就我妈。即便是我妈当时有错了,我爸也会先等我妈气消了,再慢慢和她说。我妈从来都没让我或者我爸单独在家,总是为我们打理好衣食住行。”

“两个人相互关心,相互扶持,一起走过了几十年。他们的爱情,就是我最向往的爱情,我父母去海南,妈妈特别怕水,但是因为信任爸爸,最后跟着爸爸学会了游泳。我爸爱唱歌,她也学会了唱歌。两个人在家里开着手机唱歌软件,一会儿PK,一会儿合唱,感觉特别快乐。”网友“糖逗逗”笑着说,父亲还总爱表白母亲,“在天涯海角玩,爸爸还发朋友圈,配上在天涯海角,与你相伴永远这样的话。爸爸是白羊座,浪漫活泼,总能带动家庭气氛。两个人最可爱的是追剧时,总爱用男女主人公的话称呼对方。比如,我妈会管我爸叫四爷、欧巴、男神、高富帅等,总之两人的生活简单、幸福。”

看到网友们纷纷讲诉自己父母的故事,大家都同样被感动着、幸福着、快乐着,不少人纷纷留言,“其实最动人的爱情就在我们身边”、“看到父辈们的感情故事,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网友纷纷留言祝福父母

活动中,在诉说父母之间的爱情故事中,网友们饱含着对父母深深的爱。每一个细节的诉说,都是爱的表达。网友“上善若水”写道,“老爸老妈相濡以沫38年,当年是叔叔用自行车将妈妈接回婆家。”让其印象深刻的是,“妈妈手抱暖壶,1.6元的一双袜子都可以让妈妈乐开怀。38年,父母有过争吵,有过欢笑,如今老两口相依相伴,绽放的笑容是发自心底的。”

“上善若水”感慨,“作为儿女,唯有更加关心、爱护老爸老妈。只是常回家看看,没事儿打个问候的电话,他们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珍惜身边的父母吧,他们的笑容是对儿女最好的奖赏。愿老爸老妈永远快乐,健康,幸福。”一席话说出了不少网友的心声,很多网友表示,“工作很忙,常常没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只能透过电话说出想念。”“祝愿他们健康快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