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百年唐山摄影展”荣获国际影会大奖

2017-08-30 16:36: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百年唐山摄影展”在2017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荣获DIPE国际摄影联盟主席大奖,为我省、我市赢得了荣誉。

具有国际影响的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以“生活在别处——守望·家园”为主题,是中外摄影名家和著名摄影机构的盛会。 DIPE国际摄影联盟主席大奖由国际摄影联盟主席共同评选得出,该奖项设立以“一带一路”大背景,旨在加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摄影节的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像交流合作。

“百年唐山摄影展”是一个高规格、精制作、有史料价值、震撼人心的摄影展览,60幅摄影作品反映了由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催生的中国唐山这座重工业城市,历经了地震灾变、震后重建,如今实现了凤凰涅槃。从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到和谐号动车组、世园会……唐山历史上这些值得纪念的瞬间,被镜头定格成永恒,为后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该展览曾在今年纪念唐山抗震41周年之际,在唐山图书馆展出,引起很大反响。影展由唐山抗震纪念馆、河北省黑白艺术摄影协会选送。(成贵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