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丰润举行第二届 “大枣”红色文化旅游节

2017-08-21 10:31: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丰润区第二届“大枣”红色文化旅游节在王官营镇施家营村山缘景区举行。

丰润牛妈妈大枣是地方特色品种,8月下旬至10月中旬进入采摘期,果实椭圆,色泽鲜红,皮薄,肉细,汁多,有香、甜、脆等特点。2016年,丰润牛妈妈大枣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山缘景区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确定山缘景区为牛妈妈大枣的原产地。

“大枣”红色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高山划水比赛、秋季采摘、垂钓比赛、户外登山计时赛、越野山中寻宝赛等活动,还将依托冀东抗战期间保留下来的杨思禄将军的抗日小道和冀东革命纪念馆王官营馆,举办红色纪念馆旅游等系列主题活动,并评选首届“我是丰润大枣代言人”,整个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

近年来,丰润区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建设了一批特色采摘园、家庭农场、农业庄园,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绿色生态游既带动了农民增收,又撬动了旅游发展。据了解,丰润将以举办此次“大枣”红色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展示丰润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搭建起宣传推介、整体开放的平台,吸引八方宾朋前来休闲,形成集农业资源开发、旅游休闲、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庆经济”。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刘倩)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