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首次应用无人机遥感技术 测量夏播面积

2017-08-16 10:56: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唐山调查队组织市、县专业人员,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首次自主无人机飞行工作。

唐山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全国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实践,今年首次进行了无人机夏播农作物信息和实地照片的数据采集,将无人机遥感技术广泛运用到农业调查中,填补了空间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的空白。本次共计飞行9个县(市)区、135个村、405架次,全系统无人机驾驶人员全员参与,实现全部飞行过程零事故,为做好今后的遥感测量无人机飞行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为保障有序实施,唐山市统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无人机飞行工作的通知》,明确采取统一协调、跨区联合协作的工作方式,将全市的4名飞行员分成2组,市队主管副队长任组长,分工负责9个粮食主产县区的飞行任务,国家统计局唐山调查队对飞行小组作出科学细致的规划,并针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并专门制定了《2017年唐山市遥感测量夏播无人机航测作业流程》,安全做好数据存储,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农业调查每年进行三次大的面积调查(秋冬播、春播、夏播),运用无人机遥感技术测量农作物面积后,极大提高了调查效率和数据质量,减轻了基层调查人员负担,扩大了农业调查使用空间技术的领域。目前,唐山调查队“空中轻骑兵”队伍初具规模,为即将开展的秋收面积调查奠定基础。 (记者韩冬 通讯员王斌)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