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丰南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居全市首位

2017-08-15 10:08: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进一步创优外商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外资水平实现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86亿美元,居全市首位。

完善政策。这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产业扶持政策,并相继出台了《关于鼓励投资扩大开放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含金量”颇高的政策,对到丰南投资兴业的外商在财税、土地、收费、金融等方面给予最大优惠。设立了每年1000万元重点项目引导专项资金,用于对金融部门贷款奖励和新引进项目的支持,对重点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对重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和对丰南经济结构调整起到拉动作用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特殊的优惠和支持,打造优质的投资环境。

提升服务。这区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强化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动态跟踪和政策信息服务,积极解决外商投资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取消16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由362项减少到198项;制定《项目帮办实施意见》,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由一名区领导负责,其他项目由相关单位“一把手”负责,实行全程、全方位帮扶。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成为了吸引外商投资兴业的“强力磁场”。

强化招商。立足临京津、环渤海的区位优势,这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打好“沿海”“京津”“感情”“政策”四张牌,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优质上市公司,主动上门对接洽谈,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加强外商投资企业的引进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89批次,接待客商182批次。在继续大力引进新外资企业的同时,这区还加强对现有美国空气化工、日本理研等21家外商投资企业跟踪服务,定期拜访有增资潜力的重点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促进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股。 (王茜、周占领)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