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亲”“清”共融展活力

2017-08-14 11:20: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丰南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9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工业投资136亿元,同比增长26.8%;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87.5亿元,同比增长8.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6亿元,同比增长10%。这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是丰南区政商“亲”“清”汇聚成强大合力的有力体现。

这区注重打“亲情牌”,与企业坦诚相见。建立了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领导分包制度,由县级领导分包全区52个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和48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惠达卫浴地处丰南区黄各庄镇,公司从1982年建立至今,已一跃发展为企业集团,今年4月在主板成功上市。“没有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就没有惠达的发展壮大,也不会有惠达的成功上市。在公司上市前,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完善了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协助审查上市材料等。同时,区委、区政府积极协助企业申请省、市奖励资金350万元,区政府兑现上市奖励资金150万元,合计申请上市奖励资金50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上市成本”。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始终让惠达人牢记心间。成立于2013年的唐山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二期年产20万吨防水砂浆项目被丰南区确定为经济发展转型重点项目。项目建设之初,公司在办理备案、建设等相关手续时,由于项目设计图纸变更,影响了办理进度。区委、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发改、安监、工信、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调度会,研究对策,并安排专人对接帮办相关手续,使二期工程如期开工建设并实现提前投产。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动这区实体经济迅猛发展的先手棋,打通了企业发展绿色通道。目前,这区行政审批事项由362项减少到198项,全部取消了16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累计减少审批环节77个,实行了审批流程再造,缩短办理时限123个工作日。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行政审批时限已经缩短为40个工作日,不仅让企业降低了创业成本,更增强了他们创新创业的动力和信心。据统计,今年以来,丰南区已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7个。另外,这区还建立了政府与企业家定期沟通联系、民营企业家定期培训等制度,并邀请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全区性会议,及时向企业传递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信息,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同时,切实为投资者解决就医、子女就学等生活难题,让企业家放心发展、舒心生活。“坦荡真诚地支持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本职本分。相信拥有‘亲’如手足、‘清’如淡水的新型政商关系,丰南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必将风光无限。”区委书记艾春的话语铿锵有力。 (记者媛媛 通讯员常永利、杨群)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