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造”北京S1线磁浮列车进行在轨测试

2017-08-14 10:38:58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消息 8月5日,中车唐山公司北京S1线中低速磁浮列车进行了首次区间在轨测试,年底可实现7站6区间载客试运营,从门头沟方向乘坐S1线,十几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苹果园。

S1线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首批10列中低速磁浮列车全部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生产,设计时速100公里,额定载客1032人,采用6辆编组,总长度为89.6米。客流较少时,磁浮列车可以单车运行,编组灵活性强,运营效率显著提高。

在经过前期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之后,中车唐山公司北京S1线磁浮列车从8月初开始,进入区间动态调试阶段,整个过程将持续到11月。完成区间调试后,S1线列车将进行不少于1个月的“跑图”试运行,根据列车运行图中规定的列车在各站点的到达、出发时刻,模拟载客、组织行车、验证运行图的情况。计划到今年底,除位于苹果园交通枢纽内的苹果园站,S1线其余7站区间均可实现正式载客试运营。

相关新闻

“唐山造”地铁列车在厦门跑图运行

本报讯(记者闫漪 通讯员何经伟 吴可超)8月5日至8月25日,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生产的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进行20天“跑图”运行,为正式载客试运营做好准备。列车模拟运行图,全线运营人员和设备按照试运营模式进行系统试运转,行车指挥、运营服务、设备检修等都按照试运营标准运作。

厦门1号线B型地铁列车是中车唐山公司针对海西地区气候地理、人文环境和线路条件量身打造的定制化产品,采用铝合金车体,4动2拖6辆编组,最大载客2062人,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具有轻量化、耐高温、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列车采用了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轻量化、节能降耗等多项先进技术,降低了车辆运营能耗和全寿命周期成本。(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吴可超 何经伟)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