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点赞!唐山小夫妻在领证日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7-08-14 10:36:23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结婚

他们希望更多人成为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消息 结婚日,小夫妻都会选择不同的方式纪念这幸福的时刻,有的选择出门旅行,有的选择吃上一顿大餐,而李铁征和李雪梅这对小夫妻选择在领证结婚当天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8月8日,两人刚从民政局领完结婚证,就前往抗震纪念碑广场的采血点,进行血样采集。两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领证,并希望能帮助到他人,呼吁更多人成为志愿者。

让领证日更加有意义

1987年出生的李铁征和1990年出生的李雪梅相识于7年前,“我们是在北京认识的,后来都回到家乡唐山工作。”李雪梅告诉记者,2012年,她曾在新闻中看到一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当时,我就想要是有机会能这样帮助他人挺好。”

今年5月,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再次打动了李雪梅,“消息里称有8名好心人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我触动很大。身患白血病的患者在逐年增加,而中华骨髓库中能配型成功的比例很低,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认为挺好。”于是,李雪梅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李铁征,得到了对方的支持,于是两人决定在领证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

决定了就会义无反顾

8月8日,两人在民政局领完结婚证后,就赶忙赶到抗震纪念碑广场的采血车内,实现自己的诺言。采血车中,两人认真地阅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表格的每条内容,郑重填下每项信息。

随后,填完表格的李铁征笑着对妻子说,“媳妇,我先采了啊!”说着就坐到了椅子上。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铁征做着握拳、松开的动作,看着血液缓缓流进导管,他笑着说,“能够帮助别人,挽救他人生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不一会儿,李雪梅也坐了过来,李铁征在一旁看着妻子进行血样采集,眼神里充满了自豪。

一旁看着两个年轻人的韩晓丽十分感动,“我是开滦红十字会的,当初就是我的朋友圈消息被雪梅看到了,她向我咨询了各方面的事情。”韩晓丽称,之前也有不少人咨询过捐献的事情,但有些到了最后还是放弃了。“今天能够见证这个时刻,我也感到很高兴,为这对新人感动骄傲。”

听到旁人夸奖自己,小两口都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这事挺正常的,没啥值得夸奖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谈及双方的父母,李雪梅告诉记者两人都没有受到任何阻力。“父母们都十分理解我们的做法,也特别支持。”李雪梅称,父母生活在农村,之前还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

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其实,我们本来想默默地做这件事情,韩姐告诉我希望我接受采访时我还有些不好意思。”李雪梅称,但后来自己想明白愿意接受采访的原因,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故事,从而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哪怕只有两个人最后因为我俩成为了志愿者,我也觉得挺值。”

一旁的李铁征也感慨,自己以前是学医的,曾在临床实习过,也接触过患有白血病的患者,“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更希望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配型成功,最终治愈。非亲缘性关系配型成功的几率很低,一般在1/万。因此,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库容量越大,配型成功机会越多。”

记者了解到,这对新人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完成后,无问题即可加入中华骨髓库,与患者配型成功就可以捐献。两人都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匹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

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华骨髓库库容已达2367224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6571例。近年来,唐山市红十字会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广泛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每一个年龄在18至40周岁的健康人,都可以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中。截至目前,唐山市已有8000多名爱心人士采集了血样,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其中15例已成功捐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