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盛大启帷

2017-08-09 10: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间:8月22日至24日 举办地:迁安、迁西、遵化

河北新闻网讯 (刘禹彤)笔者从8月8日举办的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2日至24日,由唐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迁安市政府、迁西县政府、遵化市政府承办的“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三地举办。

唐山是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北方瓷都,更是旅游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的富集地。山、海、湖、岛、湿地等,与长城、皇陵、红色圣地、工业遗迹交相呼应。北部长城沿线,以清东陵、万佛园、景忠山、潘家口、青山关、山叶口、白羊峪为风物精品;南部沿海,唐山国际旅游岛、曹妃甸湿地、李大钊纪念馆故居开启了红、蓝、绿的旅游经典;在市区,则有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中央生态公园(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址)、地震遗址公园、运河唐人街、滦州古城等,形成多姿多彩的城市文化休闲体验区。

近年来,唐山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断鲜明,旅游发展格局不断确立。为了再旺一把火,让唐山旅游更加热起来,决定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旨在通过这次旅游盛会,塑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产业发展新模式,全面提升总体旅游产品品质, 促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位于唐山市北部山区,古长城东西横亘三地,生态环境良好,山水、文化、农林、休闲等旅游资源丰富,聚集了3A级以上景区10家,年游客接待总量超过840万人次。这三个县(市)都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共同举办旅发大会,有利于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影响力。

大会筹备期间,唐山市邀请多家全国知名旅游策划团队,依托“三纵三横”旅游交通,精心制定了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皇家文化体验区、乡村休闲度假区、山地生态运动区、城市休闲娱乐区“一带四区多点”的空间格局。并根据特色确定了迁安为京津冀大型旅游集散地,迁西为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遵化为京津冀皇家康养祈福地的发展定位,整体塑造“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精品品牌。

据了解,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为主题,以“悠游山水,寻味唐山”为宣传口号。届时,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在线旅行社)平台、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摄影家协会会员等500余人将齐聚唐山,共同见证唐山旅游产业发展的傲人佳绩,亲身感受唐山的美丽山水。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