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今年1至7月 唐山65人被终生禁驾

2017-08-02 10:15:27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了今年1至7月份全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此次被曝光的65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65人中,年龄最大者68岁,最小者19岁。有50人是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15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两种情况,依法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这65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因此这65人无需存有数年数十年以后异地考取驾照的侥幸心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都应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记者 季男 魏伟)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