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女婿 跨栏名将史冬鹏为长城绿道征名献策

2017-08-01 11:23:03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参加迁安长城万人徒步大会,风景秀美的长城绿道给我的印象很深刻,穿行其中,有种‘人在路上走,宛若画中游’的感觉,这几天偶然从网上看到迁安正在为长城绿道全国征名,因为喜欢,所以我也参加了征名活动!”日前,迁安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爱军接到了110米栏名将史冬鹏的电话,迁安绿道全国征名获世界110米栏名将史冬鹏的热情支持。

据了解,史冬鹏2016年受邀参加2016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并作为冠军嘉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更为巧合的是,史冬鹏还是唐山的女婿,他与迁安籍队友乔艳蕊热恋9年,并于2013年喜结连理。此次参加迁安举办的“发现迁安之美”征名活动,也是史冬鹏对爱人的家乡迁安表达祝福和支持。

“为充分展现迁安之美,促进迁安全域旅游发展,近日,我们面向全国为迁安市的四条生态绿道和国家地质公园进行有奖征名,没想到这得到了史冬鹏的关注,真是让我们感到很惊喜,并且史冬鹏在电话中表示,去年行走迁安绿道意犹未尽,今年即将举行徒步大会,他还会来迁安助阵!”何爱军告诉记者,近年来,迁安借助“旅游+”的带动辐射作用,成功实现了旅游产业与农业、文化、体育、网络信息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借力发展,为迁安旅游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目前,迁安在建旅游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1.085亿元,旅游接待总人数120.4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5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4.67%和54.81%。

为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绿城,推进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迁安紧紧围绕打造“绿色迁安、魅力水城”这一目标,采用“绿藤金瓜”的绿色发展模式建设了“一横三纵”四条绿道,有力促进了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其中,北部长城山野绿道全长49公里,形成山野特色明显的观光度假型、致富增收型绿道。中部山水融城绿道全长28.5公里,形成水系旅游、自行车绿道和自驾车绿道旅游线路。西部森林生态绿道全长33.5公里,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文化休闲特色旅游业。东部滨河田园绿道,全长27公里,形成绿道连园区,园区带三农的发展格局。(记者 赵春卉 通讯员 李瑛)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