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迁安百名退休干部 历时八个月排练《长征组歌》

2017-08-01 09:46: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合唱音乐会在迁安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精彩上演,100余名退休老干部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场气势磅礴的红色经典音乐史诗。

“我们这群老年人就是要以唱歌的方式歌颂红军、歌颂幸福生活,用嘹亮的歌声为建军90周年献礼。”合唱团年龄最大、79岁的退休老人刘树林告诉记者,由近百名退休老干部组成的秋韵合唱团,平均年龄67岁,演出前经过了八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演出总监制杜宝海表示,“长征精神是需要代代相传的伟大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让迁安市民在艺术的熏陶中重新感受到长征精神的鼓舞,也为迁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助力加油,为‘八一’献礼!”

演出在交响合唱《告别》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共10个节目接连上演。整场演唱会,激情澎湃的交响乐、声情并茂的领唱、高低起伏的合唱,配以深情的朗诵以及战火纷飞的历史画面,令人心潮澎湃,一次次赢得观众阵阵的掌声,让全体观众受到了一次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教育和洗礼。

据了解,迁安市秋韵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是迁安第一个老年合唱团,曾多次参与迁安钢城之夜文化展演、“八一”双拥文艺晚会等重大文艺演出活动,团里还组织演出小分队到光荣院、福利院进行慰问演出。这些老同志们用嘹亮的歌声传递快乐的同时,也展示着他们退而不休、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李瑛、梁玉水)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