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迁安完成首单跨省异地 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017-07-27 10:40: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首例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患者殷某,顺利入住迁安市人民医院治疗。这标志着迁安市接纳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成功运行,该市患者也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据了解,患者殷某为首钢矿业公司退休职工,原在北京石景山区参加医疗保险。患者殷某在参保地医保部门异地平台备案操作后,持社保卡就可在定点医院范围内的迁安人民医院成功登记住院治疗,出院时只需持社保卡直接刷卡结算医疗费用即可,无需自己垫付,再返回原参保地报销。

今年初,迁安市人民医院和迁安市中医院,入选了京津冀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迁安市人社局积极协同该市两家跨省定点医院,完成跨省异地就医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并和京、津等地多家医院进行了联调测试。目前,迁安市异地安置、常驻异地工作、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和备案的转诊转院的参保职工在迁安医保中心异地就医平台上备案操作后,即可在京、津跨省定点医院就医时持社保卡直接刷卡结算医疗费,京津两市参保职工在参保地异地平台备案操作后也可到迁安市两家跨省定点医院直接持社保卡住院结算。(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吴海民、冯向杰)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