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团市委开启“红领巾的动感假日”

2017-07-21 09:1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团市委组织我市30名“红领巾”走进市消防支队胜利路中队,参观感受消防战士的工作和生活。宿舍里整齐的“豆腐块”、训练场上神奇的飞檐走壁、出警演练的迅猛干练等让大家大开眼界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消防战士的优良素质和敬业心、责任感。

据悉,进入暑期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依托“红领巾读书社”微信公众平台,紧紧围绕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红领巾的动感假日”为主题,延续“城市的秘密”系列活动的成功模式和良好影响,经多方联系协调,为少年儿童提供了走进唐山大剧院、消防中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活动机会。既让大家在实地体验、深入“探秘”、亲手实践的过程中留下欢乐的假期回忆,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寄语等思想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其中。基于活动设计的趣味性、独特性和公益性等特点,每次活动都能抓住少年儿童的兴趣点、满足家长朋友在孩子培养方面的实际需求,因此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每期活动的报名人数都能达到100组家庭以上。接下来,走进丰润蒙牛乳业、滦南陶艺馆和路南雷锋大队等十余场活动还将陆续推出。

与此同时,团市委、市少工委还将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就近就便,以“雏鹰假日小队”、红领巾小社团等形式,在社区、青少年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社区和校外少先队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