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有了环保督查“大管家”

2017-07-20 10:26:12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消息 环保工作落实得好不好,唐山有了专门的“大管家”来进行督查。于6月初正式成立的唐山市环境保护督查领导小组重点对六方面问题进行督导,打通环保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日前,督查小组的现场核查组开始对玉田县试点开展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核查,以后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将不能仅凭各县(市)区汇报。

唐山是环保部确认的京津冀大气污染物传输通道“2+26”城市,是“2+4”大气污染防治核心区城市。自4月7日以来,唐山的环保工作受到环保部督查组的高度关注,督查力度空前,查出问题总数,问题查出率和曝光率均在“2+26”城市前列;同时随着环保督查的深入和问题数量的累积,部分县(市)区重视程度不够、组织不力、重点不突出、成效不显著、反馈不及时等问题逐渐显现。随着环保强化督查工作的深入,问题整改落实已成为打通环保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解决环保“心梗阻”的关键性工作。

为此,6月初,唐山市环境保护督查领导小组正式成立。该小组重点对六个方面进行督查: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省大气污染防治“1+18”文件、市大气污染防治“1+16”文件等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国家、省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和启动情况;全市环保微信调度群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部分县(市)区出现的慢的问题,唐山市环保督查办将“督办卡”直接向当地政府交办,指定专人跟进,限定工作完成时限。截止到目前,全市已累计交办问题1600余项,上报完成整改1400多项,整改落实工作明显提速,整改完成率明显提升。针对问题整改“虚”的问题,环保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组成联合现场核查组,开展现场核查,评估责任县区整改效果,严格督政。现场核查组已于7月12日起开始对玉田县试点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核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齐欣 通讯员 贾斌)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