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疾控中心参与京津冀卫生应急演练

2017-07-20 10:21:41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参加演练人员在紧急转运危重病人。 侯奇 摄

日前,2017年京津冀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举行。演练重点检验京津冀疾病预防控制、院前院内医疗救治、心理危机干预等专业机构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现场应急医学救援能力、传染病疫情处置能力及跨区域、跨部门综合协调指挥联动能力。

演练模拟北京市某地的村自来水厂和食品被人投放了白色粉末,引起肠炭疽疫情,造成周边区域村民的极度恐慌。事件发生后,京津冀三地迅速组建由传染病临床救治、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处置、卫生监督、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等专业人员构成的应急队伍。

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组成河北省卫生应急防疫队参加此次演练。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是本次演练中唯一一家地市级疾控机构。

“疫情“发生后,京津冀三地卫生应急队伍迅速集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5名队员参加了演练。队员们到达指定区域后,在39℃的高温下,快速完成野外营地的搭建,营地的给水、供电、餐饮等后勤保障工作。演练开始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演队员率先进入“疫区”划定隔离区,与北京市、天津市疾控中心组成联合小组,对污染区域白色粉末进行标本采集,采集被污染的水样并对疫区进行消毒。 (侯奇 庄子)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