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曹妃甸港

曹妃甸城市产业招商推介会成果丰硕

2017-07-20 10:00:37 来源:曹妃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推介会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赵勇 摄

7月19日,曹妃甸城市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1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58.6亿元。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贵宝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王晓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民及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曹妃甸举办城市产业招商推介会,旨在展示曹妃甸城市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特点,凸显曹妃甸城市产业发展的前景和商机,全面推动曹妃甸产城教融合发展。推介会吸引了600余名客商嘉宾参与,其中包括中石油、中化、中钢集团、中交建集团、中铁十六局等央企,首钢集团、京粮集团、北京二商集团等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恒大集团、上海绿地集团、中南置地集团、唐山恒泰集团等知名地产企业,首旅集团、中国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华联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业龙头企业,北京市旅游委等机关单位,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

孙贵石在致辞时全面介绍了曹妃甸的发展优势和潜力、发展方向和目标。孙贵石指出,今年以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曹妃甸以“三个努力建成”引领航向,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攻坚破难、加快发展,在聚集产业、做强港口、壮大城市经济、积聚财富、促进和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党的建设七个方面求突破,争做“三个走在前列”的示范区、“三个努力建成”的排头兵和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主力军。上半年,曹妃甸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5亿元,增长7%;全部财政收入61.9亿元,增长13.6%,为税收突破百亿元大关奠定了基础;固定资产投资540亿元;港口吞吐量达到1.51亿吨,增长18.8%,已朝着年吞吐量3亿吨大港迈进;整车进口资质获得了批准,肉类、水果、冰鲜、冰冻、粮油进口资质年内可获批,港口功能日臻完善,各项指标排位跻身省市前列。

孙贵石表示,曹妃甸发展城市产业有资源、有基础、有条件,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曹妃甸将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始终以开放包容胸襟诚待各方来客,信守“产品有市场、企业有钱赚、职工收入高、政府税收多”的共赢理念,讲诚信、重承诺,改进服务、提高效率、创优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和客商在曹妃甸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健侠介绍了曹妃甸区旅游开发建设情况,副区长薛波介绍了曹妃甸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下,曹妃甸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激情燃烧、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时期,希望能够将项目落户曹妃甸,以谋求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为曹妃甸的蓬勃发展加油助力。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涉及地产、贸易、物流、金融、科研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总投资达258.6亿元的19个项目现场签约。

推介会前,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置业大厦规划展厅、首钢京唐公司、矿石码头三期、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工职院、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等。

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园区(功能区)、场镇、区内重点企业、金融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推介会。(记者王爱民、刘叶)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