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准妈妈可免费做唐氏筛查啦

2017-07-17 09:15:12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更省流量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为降低唐氏综合征的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免费唐氏筛查(包括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及开放性神经管畸形)项目。

据悉,该项目服务对象覆盖唐山市辖区内所有孕妇(含流动人口)。孕妇在孕15至20+6周,可自愿选择户籍所在地或流动人口现居住地的定点筛查机构接受免费唐氏筛查。各定点筛查机构将在孕妇知情同意的基础上为孕妇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免费服务。

我市各县(市)区定点机构如下:

丰润区: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丰南区:丰南区妇幼保健院(定点采血机构);滦县:滦县人民医院;滦南县:滦南县妇幼保健院;乐亭县:乐亭县妇幼保健院;迁安市:迁安市妇幼保健院、迁安市中医医院;迁西县:迁西县妇幼保健院(定点采血机构);遵化市:遵化市妇幼保健院;玉田县:玉田县妇幼保健院;曹妃甸区:曹妃甸区妇幼保健院(定点采血机构)、曹妃甸区医院(定点采血机构);路南区: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市协和医院;路北区:工人医院、开滦总医院、市中医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市铁路中心医院;古冶区:开滦总医院林西医院;开平区:开平区医院(定点采血机构);芦台开发区:丰南区妇幼保健院(定点采血机构);汉沽管理区:丰南区妇幼保健院(定点采血机构);高新区: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海港开发区:市人民医院、乐亭县妇幼保健院;南堡开发区:丰南区妇幼保建院(定点采血机构),其中,唐山市妇幼保健院为我市产前诊断中心。

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是新生儿中常见的染色体病,发病率约占活产新生儿的1/600至1/800,18-三体综合征发病率约占活产新生儿的1/4000至1/5000。这些疾病严重致残,目前尚缺乏有效治疗手段,一旦患儿出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因此,孕期做产前筛查来避免唐氏儿的出生非常必要。(记者 刘庄子)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