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申鹏为唐山斩获天津全运会首枚奖牌(图)

2017-07-15 10:01:09 来源:唐山渤海新闻网


图为申鹏(右)在比赛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在7月13日下午落幕的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专业男子个人组比赛中,我市选手、象棋特级大师申鹏夺得铜牌,这也是我市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斩获的首枚奖牌。

此项比赛7月10日至13日举行,这是中国象棋时隔24年重回全运会。申鹏在第一轮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得主黑龙江选手郝继超,第二、三轮弈和本组中较弱的对手,第四轮战胜山东李翰林大师,第五轮战和曾获得全国冠军的浙江选手赵鑫鑫,第六轮在极其复杂的局面下勇于拼杀,战胜曾获得全国冠军的选手洪智,第七轮在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击败广东特级大师许国义,获得争夺三、四名的资格。在最后的比赛中,他与湖北特级大师汪洋展开激战,慢棋后手下和,加赛10分钟快棋,电光火石之间考验双方的应变能力,最后对手忙中出错走出败招,申鹏抓住机会取得胜利。

申鹏出生于1985年,是我市象棋教练陈春江的弟子,现任我市象棋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2002年,申鹏进入省队开始专业训练,当年就获得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乙组冠军。2004年,19岁的申鹏摘得全国一级棋士赛桂冠并荣膺全省最年轻的象棋大师。此后,他的棋艺稳步提升,2008年获得全国象棋大师赛亚军,2009年获得亚洲室内运动会象棋团体赛冠军,2012年获得全国象棋个人赛第7名,2014年获得“荪湖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第一名。2015年,刚刚加盟广西队的申鹏,就与全队创造了6胜20和的不败战绩。2016年申鹏加盟的杭州环境集团队获得全国象甲联赛第5名。他已连续获得全国象棋团体赛冠军、全国象甲联赛冠军和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季军。去年底,申鹏在马来西亚举办的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上,与队友组成的中国国家队荣获冠军并晋升为国际级运动健将,即象棋特级大师。

陈春江教练介绍,申鹏一直努力学习,棋风凌厉、功力深厚,在开局、中局、残局的技术上都很过硬,尤其是中局和残局;进入专业队后,他的开局也进步明显,属于拼杀型选手,行棋大刀阔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