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首推“农权贷”金融惠农新模式

2017-07-15 10:02:04 来源:唐山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爱国 齐春怡)7月11日,市供销社与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正式签订了《“农权贷”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金融优势,通过诚信合作,互惠共赢,共同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农权贷”金融惠农新模式。据悉,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唐山“农权贷”是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融资平台的简称,是市供销社所属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为有效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户融资难题,助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制定推出的一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金融惠农新产品。

按照依法依规的原则,“农权贷”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农业生产性设施设备、农村小型水利设施、涉农知识产权、农村生物资产、“一权一棚”、涉农保险单以及农民合作社贷款、林果贷款、季节性收购贷款、农户贷款等全部纳入了抵押融资范围。同时,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进一步降低了办理门槛,简化了办理手续,规范了办理流程。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户持市、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农村产权交易鉴证书》,农业银行贷前调查、资产评估、签订借款合同,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抵押登记即可办理农村产权抵押贷款业务。

据了解,市供销社还将不断丰富“农权贷”内容,加强与评估、担保、保险、抵押登记等金融机构和行政主管部门的合作,积极打造唐山“农权贷”金融惠农新模式,形成“交易鉴证+抵押登记+抵押担保+产权评估+履约保险+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产处置”为一体的全业务链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