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上半年127个项目开工完成投资104亿元

2017-07-14 09:03: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科博联智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众邦太阳能硅晶片项目试生产、美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投产……今年以来,遵化市从促进项目加速、项目增量、项目提质、项目增效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年”安排部署,形成了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良好势头。

狠抓开工建设促项目加速。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分包、层级调度、领办代办等9个项目推进机制,实行月晒进展、分级预警、半年观摩、年终考核等举措,对每个项目进行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速达效。1至6月,这市127个项目开工建设,24个项目竣工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04亿元,占年计划的50.2%。

精准招商引资促项目增量。围绕京津,瞄准大型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开展了深层次、高水平、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活动,累计新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6个,总投资400多亿元。其中,全域旅游招商成效显著,仅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上,就集中签约了金融街集团古温泉旅游度假区、中景信般若湖旅游综合开发等16个项目,总投资331.7亿元。

加快转型升级促项目提质。坚持政府主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对内激活与对外开放相结合、扶优与劣汰相结合的思路,引导企业通过引进新技术、新模式、新项目、新产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不断向中高端攀升。目前,这市实施的转型升级项目已达84个,其中42家规上企业实现华丽转身,盘活闲置厂房30万平方米,增加销售收入8亿元、税收5000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增效。加快“放管服”协同推进,并相继开展了“进百企、入千户”,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案卷“双百抽查”,月评最差窗口,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为项目建设构建高效畅通的绿色通道。同时,持续推行重点项目会商机制,对重点跟踪推进的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保姆式”服务,协调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范璟利、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