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曹妃甸港

中林·曹妃甸木材产业园项目签约

2017-07-12 10:25:24 来源:曹妃甸报

7月6日,中林·曹妃甸木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副市长曹全民、梁振江,省发改委巡视员、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中林集团董事长宋权礼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贵宝主持签约仪式。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中林·曹妃甸木材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为曹妃甸临港产业加快发展乃至唐山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唐山市政府将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中林集团在唐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曹妃甸区要主动与中林集团对接,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全方位精准服务,全力推动木材产业做大做强。希望中林集团加快实施投资计划,全面加强战略合作,把曹妃甸木材产业园打造成中国北方最大的临港木材加工集散地和家居产业基地。

孙贵石表示,曹妃甸发展木材产业是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崛起的战略选择。曹妃甸将按照市领导的要求,进一步秉承“真诚、守信”的理念,全面履行承诺,全方位服务,全身心投入,以最好条件、最优环境、最快效率,全力支持中林集团在曹妃甸的发展。

宋权礼表示,中林集团愿与唐山市及曹妃甸区紧密合作,将曹妃甸区作为重点投资区域,以中林·曹妃甸木材产业园项目为切入点,助力唐山木材产业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唐山市、曹妃甸区及唐山曹妃甸木材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中林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合作意向书》。

市商务局、林业局及唐山银行、交通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有关部门、园区(功能区)及相关企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林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记者王爱民)

新闻链接

中林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综合性林业企业,在全国拥有并经营100余家企业,并在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区)和新加坡、新西兰、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缅甸以及南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建有生产基地和分支机构,经营业务从林木种苗、森林培育、木材加工、林产品贸易到森林生态旅游,基本覆盖林业资源培育开发利用的全过程,在林业产业链的众多生产经营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和优势。特别是近些年来,集团的木材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从境外森林资源基地建设、国内市场布局到港口仓储物流的木材经营全产业链业务发展格局,目前,中林集团木材经营网络已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区),进口木材到货港口(口岸)达30多个,年木材经营量已高居全国同行业企业首位。据介绍,继绥芬河国林木业城之后,由中林集团与当地政府合作兴建的镇江(中林)生态产业城、潍坊国林家居科技园、穆棱国林木家居产业园、九江华中国际木材产业园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和投入运营,园区式、基地化已成为木材及相关产业新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