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消防宣传“赶大集”

2017-07-12 09:48:03 来源:唐山晚报

图为消防宣传现场。 肖方 摄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夏季农村“防火屏障”,连日来,唐山消防各县(市)区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乡镇农村大集,向群众传授消防知识。

夏季是用电高峰季,也是农村电器类火灾的多发期。针对当前火灾形势,入夏以来,唐山消防组织各县(市)区大队宣传人员兵分多路,利用乡镇赶大集的有利时机,走进集市,为百姓送安全。针对部分农村群众文化水平较低、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宣传人员精心准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分发给现场群众。“夏季是火灾多发、频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将防火工作真正重视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宣传中,宣传员从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赶集的群众讲解火灾预防和逃生知识,重点讲解油锅起火、液化气起火及大棚、草垛起火等家庭常遇火灾处置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群众也积极向宣传人员咨询日常防火和火场自救的方法。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宣传人员都耐心详细地进行了答复。

截至目前,全市组织21个宣传分队共开展活动13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农村消防宣传氛围。(肖方)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