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98米依崖而建观光电梯钢构封顶!

2017-07-11 18:15:29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消息 7月1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钢结构的焊接完成,承德兴隆山景区98米观光电梯顺利封顶。与此同时,兴隆山景区另外一部观光电梯也在建设中。

7月11日,工人们抬着最后一节电梯构件运到山顶

依崖而建的电梯全貌

98米高电梯顶部 高入云端

工人们正在电梯顶端完成最后一节钢结构的焊接

据承德市兴隆山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许卫军介绍,98米观光电梯依崖而建,使兴隆山景区上下游步道垂直连接,总投资近2000余万元,单向运量800人/小时,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距离只需1分钟抵达,主要设备为国外进口奥的斯品牌。

安装公司结合地形采取在底层平台预安装钢结构井架,自发明爬升提重设备快速提升,钢结构底架和顶部同时焊接施工,采取人工方法施工保护山体,克服山体岩石表面破碎、岩层坚硬等困难,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加班加点,保证工期,历时60天如期封顶,后续将进行内部设备、夹胶玻璃幕墙等安装。

兴隆山景区位于兴隆县大水泉乡迷子地村,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一期主要项目包括白马川生态停车场、游客换乘中心、悬崖栈道、观光缆车、悬空餐厅、98米电梯、自动扶梯、玻璃桥、水景观、摩崖石刻等。景区将于2017年9月16日试营业。

兴隆山景区作为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的首站观摩点,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加班加点,保证工期,确保旅发大会顺利召开。(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刘卫峰)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