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轿车玉田翻入河沟 多村民跳水救援

2017-07-11 09:42:53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消息 7月9日上午,一辆轿车自东向西行驶至唐山市玉田县杨家板桥霞港村北侧的鸦板路上时,突然冲进了路旁的河里,车身四脚朝天地翻入水中,司机被困。紧急关头,附近一家修车洗车店的工作人员以及村民、过路司机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营救过程,被困司机被救上岸,转危为安。

出事地点距离村民陈士存和儿子陈涛开的洗车修车部距离不足30米。“一声很刺耳的刹车响,一辆轿车翻到了路旁的水沟里,四脚朝天,并往下沉。”村民陈士存说,当时在修车部的好几个年轻小伙子,还有过往的好几个司机师傅都跑了过去,他的儿子陈涛第一时间从修车部拿来了铁锤。

“我跑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四个人跳进了水里,后来十几个人一块儿营救。情况紧急,大家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据陈士存介绍,由于当时车辆四脚朝天,水深在1.5米以上,为了营救司机,十几个人合力将车身侧立了起来,左侧车身和车窗都露了出来,他的儿子陈涛用铁锤将驾驶位置的车窗敲碎,但由于车窗贴膜,玻璃碎片粘连在一起,给营救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我们直接用手撕扯砸碎的车窗,当时被困的司机没有系安全带,已经从驾驶位置掉落到了副驾驶底部,伸手根本就够不到人。”陈士存说,为了能够摸到司机,他将腿探进车里,用脚够到了被困司机,又用脚将被困司机往上勾,最后伸手将司机营救了出来。营救过程中,车窗破碎的玻璃碴儿将陈士存的右脚心划了一个大口子。

陈士存告诉记者,由于救人心切,参与营救的十几个人都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水里了。“村里70多岁的刘广贵老人和我在扒破碎的车窗时,手上被玻璃划的都是口子,那种情况下,根本不知道疼。很多路过的司机师傅救完人就走了,根本就没留下姓名。”陈士存说。

据陈士存介绍,被困司机被营救出来的时候,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陈涛和一个前来修车的车主将被救出来的司机放在露出水面的车身上,紧急采取了用力捶被救司机的背部等急救措施,被救司机慢慢缓了过来。

“我们怕车里还有人,就一直在车里摸,司机被救上来后,我儿子赶快问车里是不是还有人,被告诉说就他一个人,我们才放了心。”陈士存说,被救司机师傅很快被120拉走了。

陈士存师傅事后了解到,被救司机是杨家板桥王家楼村人。记者了解到,7月10日上午,落水司机的家人特意赶来,看望了脚受伤的陈士存师傅,并感谢参与营救的村民们。(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