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公益广告装点文明县城

2017-07-07 09:15: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最近,细心的乐亭人会发现在县城大街小巷的路灯杆上增加了许多设计精美的道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广告错落有致地摆布其间,成为县城一道靓丽风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形成人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乐亭县文明办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创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公益广告宣传形式,畅通社会参与渠道,提升公益广告宣传水平。据悉,县城六条街衢、商业大街设置公益宣传的道旗达957个。同时,这县以建筑围挡、街牌、公交站亭、垃圾箱、河道木栏、主次干道隔离栏等为承载体,制作了风格各异的公益广告作品,使公益广告占比达到50%以上。截至目前,乐亭城区各部位共设置各类公益广告牌1200多块(条),形成公益广告“抬头即见,举足即观”的效果。

为让公益广告具有乐亭特色,该县还组织开展了平面公益广告征集大赛活动,大赛提倡用乐亭地方文化特点(如皮影、大鼓、地秧歌、评剧或其他传统文化为配图),丰富作品样式和表现形式,使公益广告作品符合不同受众群体的接受习惯,吸引人打动人。通过广泛发动全社会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人士积极参与,引导市民、网民积极投身乐亭公益广告宣传实践,推出一批体现乐亭人文精神、具有乐亭特色、乐亭基因的平面公益广告精品佳作。

这县还精心策划制作多个“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微视频,在众多公共场所电子屏播出;为扩大公益广告的宣传范围,在青春广场、文园、县城重点交通路口,设置了色彩、样式、内容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公益广告立体小品雕塑8处,将“中国梦”“核心价值观24字”等融入其间,形成了时代感较强的视觉效果。同时还在古滦河生态公园,绘制了宣传乐亭“仁、义、礼、智、信”的“乐亭美德故事”文化墙180延长米,以古圣先贤的善行美德教育当代人。乐亭以全方位的公益广告宣传,将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广大群众,使公益广告真正发挥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领文明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公益广告宣传落实、落细、落小,增强了公益广告的社会影响力。(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景会、才学磊)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