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小记者“魔术气球”课堂开讲啦

2017-07-04 18:07:15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讯 拧啊拧,转啊转,偶尔响起的气球爆炸声,小记者们热火朝天的玩儿着魔术气球……为了丰富小记者们的假期生活,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特别推出趣味DIY活动,7月1日下午,嘻哈梦气球工作室的老师来到小记者中间,为大家上了一堂有趣的“魔术气球”手工课。

活动开始后,来自嘻哈梦气球工作室的李国恩首先给小记者们介绍了什么是魔术气球,并讲解制作魔术气球的基本手法。只见李国恩边讲解边制作,一只只长条气球在他的手中变得特别“听话”。孩子们睁大眼睛,看着长条气球神奇地在老师手中变化,变成漂亮的花朵、“锋利”的宝剑和仙女手中的魔法棒。“太神奇了!”“真好玩!”“究竟是怎么做的?”小记者们既好奇又兴奋。

接着,就是小记者动手时刻了,大家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开始学习制作小狗。李老师告诉大家,做魔术气球要耐心、细心,不要怕气球爆炸。开始,小记者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不是好不容易拧好的结突然松开,就是用力过猛导致气球爆炸,但是大家并不气馁,跟着老师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双手把一只只普通的气球变成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狗、漂亮的花朵和“锋利”的宝剑。

小记者甘容全学得非常快,就在大家还在制作小狗时,他已经做出了宝剑和花朵。如此成果,让其他小记者羡慕不已,也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在“魔术气球”课堂上,甘容全也临时当起了小老师,热情地帮助其他小记者。

“老师,看我做的小狗!”“老师,你看我做的宝剑!”……小记者们做完之后,迫不及待的拿着自己的作品找老师点评。被现场的热情所感染,到场的家长也加入到学习的行列中来,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研究魔术气球。

当天的“魔术气球”课堂,近30个小记者家庭一起学习制作了小狗、花朵、宝剑和魔法棒。因为大家的热情,“魔术气球”课堂不得不延迟半小时下课。下课时,小记者带着自己的“战利品”,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小记者史尚童说,老师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制作了出了不同的气球造型,原来看似普通的气球竟然可以变来变去呀!“我学会了用气球做可爱的小狗,今天可真是快乐极了!”史尚童说,跟随着老师,大家仿佛到了奇妙的气球王国。(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