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丰润“的哥”荣膺“美丽河北·最美出租车司机”

2017-07-03 15:52:48 来源:唐山晚报

6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举行“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发布活动。丰润区出租汽车司机周文生当选“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据了解,由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展示活动自3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行业推选、集中展示、群众投票、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在公证处全程监督下,共推选产生了110名 “优秀出租汽车司机”,在此基础上评出了10名 “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周文生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25年里,他始终笑迎八方客,从未接到过乘客投诉,没有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

爱岗敬业,不只是一句口号。周文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种品德与精神。针对有一段时间丰润出租车不打计程表、乱要价等损害乘客权益的问题,他从自身做起,首先提出了“出租车不打计价器,乘客拒付人民币”的承诺。承诺一出,几位同事迅速响应,很快这个承诺便成了丰润出租汽车业内的誓言,受到了区政府和区交通运输局的高度评价,更得到广大群众广泛赞誉。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丰润出租汽车的营运环境和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为文明城创建和丰润文明形象的塑造贡献了一份力量。

周文生说:“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出租车司机是我的光荣,也是我的义务。”他是这么说的,也是一直这样做的。他25年如一日,把乘客视为上帝,坚持扶老携幼、安全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举止文明、礼貌待人,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为乘客热情周到服务中去。在营运中,他还自觉担任讲解员,把在平时学到的知识与丰润的人、物、事相结合,向外地乘客介绍丰润、宣传丰润,成了一位文明的传播者。(朱大勇 杨文进)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