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峥嵘岁月谱新章 红色青春舞飞扬

2017-06-30 16:51:37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唐山海警与华北理工大学开展文化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回荡在碧波海浪之间。这是唐山海警官兵与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拓展警地文化交流渠道,6月28日,唐山海警与华北理工大学开展“峥嵘岁月谱新章,红色青春舞飞扬”文化交流活动。

在海警码头,大学生代表登上海警13022艇进行参观,接受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在海警官兵的引导下,参观了舰艇甲板、驾驶台、舱室内务、救生设施等。在甲板上,海警官兵向大家介绍了舰载武器,开展了部署操演,演练了舰炮操作,模拟了海上执法执勤流程,组织部分人员进行了亲身体验。在会议室,双方代表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海警官兵讲解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和海洋知识,介绍了海警队伍承担的职能任务和当前海上维权执法面临的复杂形势,优秀党员代表张拓连长作了“3.13”冰海大搜救事迹报告,组织开展了“亮剑深蓝、守卫海疆”签名表决心活动。最后,海警官兵和学生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海警码头合影留念,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

在理工大学,海警官兵参观了校图书馆的借阅大厅、电子阅览室、视听赏析室、学术研讨室等功能服务区,先进的建馆理念和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给官兵留下深刻印象。双方开展了篮球友谊赛,球场上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场下观众也被队员们的热情所感染,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在校体育场双方共同开展了为党庆生小联欢。海警官兵的一套擒敌拳,打的虎虎生威,彰显了军人本色;理工大学生的一曲《映山红》,唱得婉转动人、如泣如诉,表达了对革命军人的无限热爱;联欢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现场近百只气球被放飞,祝党生日快乐,愿祖国日益昌盛。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海警总队“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官兵和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学生小尹说:“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通过这次共建体验,让我近距离地体会到了军人的神圣,更加坚定了我从军的决心”。官兵小刘说:“大学生思维活跃,知识丰富,他们的图书馆更是高大上,咱们平时得多来这里学习学习”。(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和赛 通讯员刘宇 李锡猛)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