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交警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见成效 事故率下降近四成

2017-06-30 15:35:17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越线行驶、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收到良好的效果,在交通路口,九成以上的非机动车及行人能够依法通行,因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通行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下降了近四成。

6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分别来到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建设路与新华道交叉口,对这些路口的交通秩序进行实地查看。

在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时值早高峰时段,车辆及行人较多,但人们基本上都能够各行其道,偶尔有自行车驾驶人将车子驶入停止线以内,在交警的劝说下,也能够立即退回到停止线以外。

“这个路口是主干道的交叉口,周边有小学、商场、市场、大型饭店,居民区密集,其特点就是交通流量非常大,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很多。原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抢道、行人闯红灯等现象很突出,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交警部门加大警力,每天早晚高峰,在这个路口至少安排四名警力,管控行人和非机动车,维护交通秩序。”二大队交警介绍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现在行人在停止线以外等红灯的交通意识明显提高。对于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行为,交警也加大了处罚力度,避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争道抢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建设路与新华道交叉口是市区的主要路口,这里不仅是早晚交通高峰,平时车辆及行人通行量也很大,因此治理起来非常有难度。

“在集中治理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之前,这个路口主要存在的问题就是非机动车斜穿马路行驶,这其中主要以快递员及送快餐人员为主;行人在机动车左转弯信号灯还是绿灯时就穿越马路,极易与左转弯的机动车发生碰撞。”针对这些问题,交警八大队在该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安排了七名警力,除去路口四个方向上各有一名警力之外,在路口中间还配有三名警力,指挥车辆及行人按照交通法规通行。

经过治理,目前该路口交通秩序大为好转,基本上实现了人车分离,各行其道,横穿马路的现象也大为减少。“现在一个早高峰时段,也就只有两三辆非机动车仍斜穿马路行驶,较之前减少了很多。我们也在继续加强治理,争取让大家都能够懂法、遵法出行。”

据悉,集中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以来,因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大为减少。据统计,今年3月份,交警二大队辖区这类事故数量为169起,到了6月份,事故数量减少至102起,下降近四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吴艳丽)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