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曹铁路施工难度最大的简支桥完成浇筑

2017-06-29 10:30: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图为工人正在高压线下进行浇筑。 孙英超 摄

6月28日,经过78小时浇筑施工,唐曹铁路上施工难度最大的简支桥完成浇筑。

承建该项目的是中建二局土木工程公司,据项目总工程师孔维斌介绍,这座简支桥位于南堡开发区横跨世纪路,是唐曹铁路关键节点构造物。其施工难度在于桥的正上方有三组110千伏输电线,最低处距离桥拱顶端只有5米且跨越主干道,无法采用通常方式进行吊装,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下一步,中建二局土木工程公司将采取全新的工艺,由两侧将预制钢管拱同时用液压装置顶起合龙,届时将实现铁路桥梁建筑施工的多项突破。

据了解,唐曹铁路建成后将与京唐城际铁路相连,最高行车时速160公里,客货两用,客运将开行动车组,货物运输通行能力1.35亿吨。届时从曹妃甸出发前往北京的通勤时间将极大缩短。目前,各施工单位正抢抓施工的黄金时期,确保年内建成通车。(记者 黄志山 通讯员 黄求明)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