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多举措为群众 撑起防汛“安全伞”

2017-06-29 10:22: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遵化市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思想,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筑牢防汛“安全伞”。

工作中,这市从人员调配、河道清淤、汛情检测、防汛宣传等方面入手,成立防汛指挥部,制定了《2017年遵化市山洪灾害防御预案》《2017年遵化市河道清障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27个乡镇(街道办)成立本级防汛指挥部,对全市水库、塘坝、排水泵站等重点度汛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境内67条大小河流及排水渠道进行分级清淤;加强对180处预警广播站的维修和养护,发放明示卡、宣传手册、培训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并在重点威胁区域设置了警示牌。同时,这市还筹集70余万元资金,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库,确保抢险所需。

目前,这市已成立沙河管理处、小河管理处、水务局等8个专业抢险队,队员160人,各乡镇成立群众抢险队伍25支,人数1500余人。(王双利、董金辉、白剑昆)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