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高校专家携14个项目来唐 5个将落地唐山

2017-06-28 17:11:07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师源)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以“智汇唐山”为主题的唐山市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会于28日举行。活动吸引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京津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23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内专家来唐,与我市玉田工业产业园区、丰南经济产业园区、迁西工业园区等6家产业园区以及亚特重工、华洋自动化、正欣实业等我市100余家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会上共有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活动主要分为项目路演、交流洽谈、对接三个环节。会上,专家带来了技术优势明显、市场前景看好、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14项优秀项目现场路演推介,并与需要企业进行交流问答。路演结束后,意向企业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经过细致的交流,5个技术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丰南临港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工业大学杨旭东教授将就3D打印开发项目展开合作,该项目对于唐山市3D打印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博世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肖文栋教授就可穿戴计算机与智慧健康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可实现医疗动态监测,对于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达润达机械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津工业大学张永刚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宗燕兵教授就工业废水污染物的去除和转化、冶金资源循环高效利用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对于促进我市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具有示范效应。唐山和美贸易有限公司将与北京工业大学刘显武教授就建筑节能材料项目展开进一步洽谈合作,该项目具有节能,利废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为举办好此次对接活动,唐山市人才中心精心筹备,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人才需求,结合有效需求,积极联系相关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来唐对接洽谈。同时,为提升对接活动的针对性,结合各区镇产业发展特点,选定对接主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集聚高校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为对接活动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