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全省学前教育推进会 在唐山召开

2017-06-28 10:06:4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27日,全省学前教育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全民出席并致辞。

吕玉刚指出,近年来,河北省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可喜的成绩。他就如何做好学前教育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取得的新成就、面临的新挑战,坚持公益、普惠的方向。要准确把握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抓双重,理顺体制抓责任,健全机制抓保障,强化保教抓实践。同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督导要及时跟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刘教民指出,学前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应把握重点,有效推进。要实现普及和普惠的目标,落实管理体制和办园体制,加强经费保障、人员保障和待遇保障,大力发展公办园,大力建设农村园,加强小区配套园建设,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创新幼儿园管理模式,坚持科学保教工作,加强一日生活管理,提高教育质量,进而推动系统工程良性运转。

曹全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在唐山召开,既是对唐山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以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各地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不断开拓思路,破解难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唐山市教育局、丰南区政府、石家庄市教育局和张家口市教育局作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实地考察了市第一幼儿园、丰南区第一幼儿园、丰南区黄各庄镇惠达幼儿园、滦南县第二幼儿园和滦南县倴城镇中心园。 (记者 赵珺)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