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开展“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7-06-27 09:13: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26日上午,我市在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员会主任贾文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出席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图牌展示、戒毒人员现身说法、所长授课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揭示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号召动员全民依法参与禁毒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在听取了禁毒教育基地建设、戒毒工作开展、戒毒人员管理教育等情况介绍后,贾文雅要求,必须利用并发挥禁毒教育基地这一阵地和载体,广泛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大力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化、常态化和全民化。要不断探索和创新禁毒宣传教育的形式、途径和方法,大力宣传毒品危害,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切实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努力在全市构筑起拒绝毒品、防范毒害的人民防线。

据了解,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按照“打大攻坚”与“打零收戒”并举的方针,坚持专项行动与日常打击相结合,发动全警对毒品违法犯罪发起全方位、不间断地打击、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8人,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11.33公斤。(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赵昕)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