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清华博士来唐开展社会实践

2017-06-27 09:04:3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26日,2017年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遵化市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的11名博士研究生,将在我市开滦集团、遵化市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进行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服务工作。11名博士将承担9项短期科研课题,涉及新能源、先进制造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多个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

据了解,今年征集的实践岗位需求大部分符合我市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其中针对遵化市提出的“新能源业发展规划调查研究”“工业发展、先进制造业调查研究”等课题,市人社局邀请了热能工程、自动化数学科学、计算机等专业的6名清华大学博士为该市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第7年吸纳博士生来公司实践,就其“政策舆情大数据分析”科研课题,市人社局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郭怡婷博士来唐,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的乔铮博士将就滦南林海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光伏发电和工业技术服务”项目展开科研工作。

作为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今年已经是我市开展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10个年头,已有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12所高校在唐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先后组织329名博硕研究生来我市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完成课题研发193项,在我市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 (记者 郑芃芃)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