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滦县交警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2017-06-23 16:23:31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亚辉)6月22日,中考第二天上午,唐山滦县交警按照责任分工在各卡点正常执勤护卫。

上午9时30分许,响堂中队长高俊林发现一位神情恍惚的老人,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过长时间攀谈,高俊林得知这位老人姓薛,不知道自己年龄住址、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自己到县城一个小区办事,但后来就迷路了。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外界气温较低,老人说冷,高俊林就取来自己的衣服给老人披上,老人还说冷,高俊林就又把警服取来给老人穿上。由于攀谈时间拉长,老人有些恐慌,非得要走,高俊林没办法只得陪着他走,同时为了缓和气氛让同事杨永强买来火烧给老人吃,找来板凳让老人休息,告诉老人:“不要着急、慢慢回忆”。

高俊林一方面加深和老人的谈话,想从中得出可用信息,一方面思考别的方法。此时,高俊林想起小马庄邢各庄有姓薛的,自己的一位战友是那个村的,情急之下,高俊林拨通战友电话请求帮忙,经过一番周折,战友从四个邢各庄中帮忙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并使其与高俊林取得联系。约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匆忙赶到现场,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在此,滦县交警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家里老人外出时,要尽可能有家人陪伴,尤其是对年龄偏大、身体不好、记忆力减退的老人,更要悉心照顾,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