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丰南50亩被砸西瓜两天全部售出

2017-06-22 11:21:50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和赛)19日晚,唐山部分地区下起了冰雹,瓜农赵慧芳在丰南钱营栽种的50亩西瓜全被砸坏。20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微信报道了瓜农赵慧芳泣泪低价出售自家西瓜的消息,21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也在报纸上刊文报道了赵慧芳的境遇。

21日,记者来到赵慧芳的西瓜田,下午1点半左右,受损的西瓜已经认购完毕,等待装车。虽然自家的西瓜遭遇冰雹,没有按照预期卖出好价钱,但能赶在受损西瓜最新鲜的时候将其卖出,稍微挽回一些损失,赵慧芳内心很是欣慰。“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媒体对我的帮助。”赵慧芳在现场无比激动地说。

众多企业、市民驱车数百里采摘“爱心西瓜”

21日上午11时许,丰南钱营刚刚下过一场大雨,记者到达了赵慧芳的瓜田。此时,赵慧芳的亲友和众多的爱心人士正在田里采摘西瓜,赵慧芳本人则在距离这片瓜田十来里的另外一片西瓜地里查看西瓜的受损情况。赵慧芳的家人告诉记者,经过各种媒介的大力传播,从昨天上午开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来田里购买受损的西瓜,50亩受损严重的西瓜已经采摘过半。

人们正在往车上装西瓜

在采摘现场,记者见到了众多帮助赵慧芳采摘、认购西瓜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21日早上8时30分许,华夏银行唐山分行的工作人员刘先生联系到记者,前一天晚上,他们通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微信平台得知了赵慧芳50亩瓜田受损的消息,21日上午11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记者同他们一起到达了受损的50亩瓜田现场。“到现场一看,西瓜跟网上发布的一样,受损很严重。瓜农真不容易,这些年来,华夏银行一直秉承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理念帮助弱势群体,能帮到一点,我们觉得很是欣慰。”刘先生说,昨天晚上,他们在同事群里发出了认购爱心西瓜的倡议,大家纷纷响应,准备认购400个西瓜,200名员工每人2个。

21日下午,华夏银行唐山分行认购的爱心西瓜在卸车

现场,人们正准备向唐百友谊购物的两辆皮卡车上搬运西瓜。友谊购物生鲜部经理王宏先生告诉记者,20日上午,他们已经采摘了5300斤“爱心西瓜”,拿到超市卖场原价销售,采摘运送的人工、车费都由超市承担。“昨天下午4点多,我们把西瓜运到了卖场,大约只用了1小时10分钟,西瓜就被市民抢购一空。今天我们来了两辆车,准备多运一些走,来之前就通过卖场的宣传牌和员工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原价销售爱心西瓜的消息。”王先生说。

采摘现场除了前来大批团购的爱心企业,还有众多普通的热心市民。他们有些是丰南钱营镇附近的村民,还有来自唐山市区和各县区的爱心人士。褚志全先生是迁西县褚庄人,昨天在微信中看到50亩瓜田受损的消息,驱车百里来到地里采购西瓜。“zoe”是星火公益联盟的发起人,昨天晚上,她和群友们就商量着来购买受损的西瓜,今天特意请了假过来。“经过统计,我们总共打算认购273个西瓜,我们从市里雇了一辆小货车来运,只能拉下150个,还好赵大姐家受损严重的西瓜已经认购完了。”

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准备离开现场时,赵慧芳家50亩受损的西瓜已经全部认购完毕,等待装车。赵慧芳告诉记者,除了记者在现场遇到的这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这两天还有不少附近的村民和商家来到田里购买西瓜。“有附近的水果店、小超市,刚刚还有一家天津的企业拉走了一车,因为太着急,我们都没好好记住他们的名字,非常感谢他们。”

还有近30亩西瓜受损较轻,仍在等待买主

中午12时许,赵慧芳从自己承包的另一片地里来到了记者所在的瓜田。她告诉记者,除了这50亩西瓜,她还在十来里外有另外20多亩西瓜地,那里也栽种着同样品种的欣喜2号西瓜。

为了种好这两片地的西瓜,赵慧芳花费数十万元在地里铺设了滴灌管道,自己忙不过来,还雇佣了工人帮忙管理西瓜。辛勤栽种了整整100天,终于盼到了西瓜的收获,不想却遭遇了冰雹,西瓜无一幸免。

19号晚上的冰雹砸毁了50多亩西瓜,另外20多亩西瓜也受了轻伤。赵慧芳向记者展示了她从另外20多亩地里摘过来的一个西瓜,这个西瓜只在外皮上有一些玉米粒大小的小坑。“多亏了大家帮忙,这50亩受损严重的西瓜已经基本上卖完了,剩下的20多亩西瓜受损不大,只是外皮上有一些小坑,卖相不好,但完全不影响口感,也耐保存,希望这些西瓜能卖个好价钱,帮我挽回一些损失。”

从另一片地里摘过来的西瓜,受损不太严重

如果您能帮赵慧芳的20多亩轻伤西瓜找到销路,欢迎联系她,电话:15030592224

赵慧芳在展示她种的西瓜,皮薄水灵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