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交警部门盘点唐山市区易积水路段

2017-06-21 18:06:57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海建)随着夏季的来临,唐山市降雨天气将逐渐增多。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市区雨天易积水、排水不畅道路点段进行盘点,希望市民雨天驾车出行多加注意。

交警部门对市区易积水、排水不畅路段进行公布:

一、市中心区:

新华东道启新立交桥;

新华东道新华立交桥;

和平路金匙桥;

永红桥桥下;

龙泽路与长宁道口、裕华道口、朝阳道口;

建华东道与缸窑路口;

银河路二炼铁桥;

新华道与站前路口、卫国路口、华岩路口。

二、高新区:

建设路与大学道口、龙富南道口;

龙泽路与龙华道口。

三、开平区:

开平园区道唐津高速桥下;

开越路康各庄段;

开越路北五道东侧;

西城路普光道口;

建华东道唐钢立交桥下;

唐古路帅甲河桥下;

唐古路洼里收费站桥下;

唐古路开平老道口;

唐古路岔道村口路段;

四、丰润区:

三场桥南路口;

燕山路桥下;

厂前路桥下;

唐丰路板式桥下;

站前路与曹雪芹大街交叉口。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行车要保持良好的视野。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方情况。

要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雨水成为轮胎与路面间的“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低速挡缓慢行驶。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低挡、时速不超过30至40公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如需停车时,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使后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防止涉水陷车。当车经过积水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进水。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否则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增加,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将车停在原地等待救援。汽车发动机在运转中最忌将水吸入燃烧室,这样会顶气门或顶活塞连杆,造成严重损失。

注意跟车。不要紧跟在大车后方,这样除被阻挡视线外,大车涉水较深,小车未必能涉水而过,可能造成车辆损害。

注意观察行人。行人雨中撑伞、骑车人穿雨披,其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在车辆临近时,出现惊慌失措而滑倒的情况,使驾驶人措手不及。雨中行车,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勿抢行。

及时开启车灯。遇有暴雨视线极差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