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上好高中“最后一课”唐山一中别样的毕业典礼

2017-06-21 16: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刘禹彤)毕业在即,骊歌唱响。2017年高考结束,高三学子在高呼解脱后,也迎来了告别。6月21日,唐山一中举行以“感恩、奋进”为主题的高三毕业典礼。唐一高三学子用这些方式纪念他们在中学阶段的最后一天:

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合唱《明天会更好》

家长代表上台接受自己孩子献花

教师诗朗诵《教师心曲》

学校、学生互相赠送礼物

刘长锁校长为学生发放毕业证书

刘校长致辞:《殷殷嘱托,深深祝福》

全体师生合唱《唐山一中校歌》

献花、掌声、泪水、拥抱、回忆、留恋、憧憬......1000多名高三毕业生和他们的老师共同演绎着高中阶段“最后一课”——高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同窗情、父母恩、师生谊、桃李盟四个篇章组成,全是学生们在高考后自编、自导的。

当学生们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时,台下掌声雷动,他们铆足了劲儿表达着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对人生的憧憬和希望。

当几名学生向父母献上鲜花,长久拥抱在一起时,台上台下,无数泪光闪烁。一位应邀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母亲激动地说:“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让孩子不光学到了知识,还懂得了爱,长大了。”

上好高中“最后一课”是唐山一中坚持多年的传统。校长刘长锁说:“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学校教育责任的结束。我们希望这一刻能成为学生走向新的人生征程的起点,激励他们飞得更远、变得更坚强。”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