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民零距离感触为被救助者建立的温暖家园

2017-06-20 15: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6月19日是第五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6月19日一大早,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就迎来了3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前来参观,他们关心关注流浪人员救助工作、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同时,也为生活在救助站内、暂时未找到家的受助人,以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后简称未保中心)的孩子们送去瓜果梨桃等水果。看到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内滞留的受助人的生活环境,以及未保中心充满欢声笑语的三名孩子的生活,前来参观的市民王必顺很激动:“我是第一次来救助站,这里很干净,那些受助人在这里得到着尊重和关爱,让我很感动。”

此次开放日,前来参观的30多名社会人士参观了救助站内门类齐全的图书室、电脑音乐室、手工绘画室、心理疏导室等20多个活动功能室以及各种先进的设备设施,还参观了成年人、未成年人救助区,了解唐山市救助管理机构现状以及受助人员的站内生活状况。

据了解,目前接受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的成年人有55人,其中有39人滞留在救助站内,有1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在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未保中心接受救助的孩子有12人,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料,目前有9人寄养在福利院。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唐山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救助1376人次,其中护送返乡61人次。同时,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加大网络和语音识别寻亲力度,成功寻亲4人,其中为1名走失23年江苏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家。目前,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对全站32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了体检和DNA检测对比。将21名长期滞留人员转为民政对象,安置到公办福利机构。

目前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每天安排2部车,8名工作人员,在街面开展流动巡视、劝导、救助,今年截止6月底共劝导救助68人次。如果广大市民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唐山市救助管理站电话:0315-2037110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