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玉田发现清末民初古墓

2017-06-20 15:2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师源)近日,网友爆料玉田发现古墓,并开始挖掘。随后记者联系了玉田文物局了解到,5月22日相关工作人员已进入工地,5月28日勘探开始,6月13日结束勘探,6月14日开始进入探方发掘。据了解,此次发掘首次共布方26个,预计揭露面积650平方米。到目前为止,揭露面积为175平方米,完成探方发掘3个,发现并清理灰沟一条,灰坑1座分别编号为2017YSG1和2017YSH1,发现并清理墓葬一座,墓葬编号2017YSM1。

 

据介绍,该墓葬为双室合葬墓,结构为长方形土圹竖穴木椁墓,墓向280度,可分为南室和北室,南室墓主人为女性,年龄40-45岁,葬式仰身直肢葬,清理发现随葬品为双耳青瓷鼓腹罐一件,铜簪(俗称九连环)一件(残),大清铜币12枚。北室为男性,可鉴定年龄的骨骼标本不能采集,但依据下颌骨特征推断,年龄不会小于65-70岁,葬式为仰身直肢葬,清理发现随葬品为侈口束颈鼓腹浅酱釉瓷罐一件,铜币14枚其中有可辩民国图案铜币一枚,其余尚待整理。

依据以上特征推断墓葬的考古文化时代为清末至民国初,墓主人身份为普通民众,墓葬资料重要程度一般。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