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

2017-06-20 10:0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严厉整治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违法停车,占用人行道、盲道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实现交通环境整洁通畅,6月19日,我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来到北新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对眼科医院周边违停车辆展开治理。虽然眼科医院正门处已经加装了护栏,引导车辆排队有序进入医院,然而部分车辆仍有加塞行为,还有个别车辆临时停放在医院出口位置,对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民警随即将这些车辆劝离,使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随后,民警来到路口北侧,在华岩路西侧非机动车道上,看到一辆黑色路虎轿车及一辆白色本田车一前一后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致使通行于此的非机动车纷纷避让。民警当场对该两辆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随后,民警来到一辆白色宝马轿车旁,看到该车紧贴盲道,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民警同样对该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在华岩路东侧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与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放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对往来非机动车通行构成阻碍。民警随即呼叫拖车,将两车拖离现场,并在地面上书写了提示语。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的“移动电子警察”也同步上路执法,在指定路段巡逻,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此次集中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内容为: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盲道、缘石坡、非机动车道停放;机动车未在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停车泊位内越线;机动车停车泊位内未按指示方向停放;客、货运(黄牌)车占用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影响道路通行的停放行为等。整治重点区域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城乡接合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共场所、大型商场超市、公园、中小学校周边等。(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